管理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

時 間:九十一年十二月十一日(星期三)
地 點:中興大學 資訊科學大樓 致平廳
主持人:林 偉主任
記錄:吳欣蒨 會議資料及聯絡人:楊崇誠

壹、主席報告:
   本次會議除例行性的工作報告之外,主要的議題是討論三個新加入Gigabit連線的申請案。如果大家有其他的建議或議題,歡迎在臨時動議時踴躍發言。
 
貳、上次會議決議執行情形:
一、TANet傑出貢獻人員選拔。

決議:

1.首先表決「應推薦人數」以及「是否依不同類別分別推薦」。經舉手表決通過,本次選拔不分類別,推薦三人參加第七屆台灣學術網路傑出貢獻人員選拔。

2.其次投票表決(每單位可投三票)7人當中應推薦人選,採無記名方式,投票後隨即開票,結果前三名為:陳振庸(修平技術學院)、施汶祺(彰化縣網路中心)、周明(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執行情形:

  已於九十一年九月廿日以(九一)興計資字第911500024號函,呈 報陳振庸等三員參加「第七屆台灣學術網路傑出貢獻人員」選拔。並由教育部選拔出修平技術學院陳振庸組長為本屆台灣學術網路傑出貢獻人員。且已於 91.10.30 TANet2002研討會開幕式中頒獎表揚。

二、TANet新世代骨幹網路(Gigabit)連線申請。

決議:

1.由全體出席人員中選出評審委員五名擔任評審,名單是:劉金順(區網中心)、施汶祺(彰化縣網)、陳瑩光(台中縣網)、張莉慧(科博館)、呂仲聖(區網中心)。

2.上次會議通過的六個學校,本次有逢甲大學、修平技術學院、朝陽科技大學等三所學校通過審查。其餘大葉大學、中山醫學大學、東海大學三校則為『調整後通過』。

3.本次新提出申請連線的單位有台中師範學院及僑泰高級中學兩校通過審查。其餘彰化師大、靜宜大學、暨南大學、中台醫護技術學院等四校則為『調整後通過』。

執行情形:

  目前上述十二個學校已經有中山醫學大學、台中師範學院、逢甲大學、朝陽 科技大學、修平技術學院、僑泰中學、暨南大學、大葉大學、彰化師範大學等九校完成連線;另靜宜大學業已符合連線規範之要求,即將連線。可參考網頁 http://www.nchu.edu.tw/trnc/gigabit/index.php

 
參、區網中心工作報告:

一、目前Gigabits連線狀況。 (報告人:呂仲聖先生)

  請參考網址 http://www.nchu.edu.tw/trnc/gigabit/index.php

二、連接骨幹Gigabit Port原則說明。 (報告人:劉金順組長)

  骨幹Switch上的Giga Port共計32埠,扣掉中華電信、東森寬頻的TANet骨幹6個埠及縣市網中心8個埠,剩下18埠提供給本區網24個大專院校及75個高中職學校連線,因此Giga Port的連線以先申請者先連接為原則。

三、Spam Mail &資通安全回報機制目前運作狀況。 (報告人:楊崇誠先生)

  如附件一。

肆、討論事項:

一、 TANet新世代骨幹網路(Gigabits)連線申請。

說明:

1.請先推舉評審委員。

2.本次會議提出申請的學校有:(1) 嶺東技術學院、(2) 僑光技術學院、(3)l 南開技術學院等三校。請各單位依序提出說明。(以上順序依收件時間先後排列)
(各單位檢核表:嶺東技術學院、僑光技術學院、南開技術學院)

討論:

  請決議各提出連線需求的單位是否符合教育部之連線規範。

決議:

  由全體出席人員中選出八名評審委員擔任評審工作,名單是:江佳璋(大葉大學)、陳錦榮(中山醫學大學)、張世顯(台中師範學院)、陳振庸(修平技術學院)、謝旻杰(朝陽科技大學)、余禎祥(逢甲大學)、張鳳伶(靜宜大學)、楊文龍(暨南大學)。

評審結果:

  本次提出申請連線的單位,包括:(1)嶺東技術學院、(2)僑光技術學院、(3)南開技術學院等三校,均通過審查。

 
伍、臨時動議:

提案一:(提案單位--台中一中)

  Spam Mail的回報機制是否能夠以自動寄發e-mail的方式通知下游學校,使各單位能迅速發現問題所在。

決議:

  我們會討論是否有較好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或者是自行開發軟體來解決。但是在找到較好的解決方案之前,還是請大家先上教育部的網站找尋。我們也會把教育部的ANTI-Spam網站與我們區網的通報網站作連結,方便大家查詢。

提案二:(提案單位--朝陽科技大學)

  教育部的Spam Mail通報機制是否能和區網的通報機制合而為一?這樣一來只需在一個地方通報就行了。

說明:

  基本上,教育部Spam mail的檢舉來源和區網中心的檢舉來源在有許多不同之處,區網Spam mail的檢舉來源除了教育部之外,尚包括國內外一般user直接對我們提出的檢舉,因此合併上有困難。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