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et台中區域網路中心優良網路管理人員-張廣欽

姓名: 張廣欽
出生年:  
任職單位 東海大學電子計算機中心
學經歷:
  • 學歷:
    • 東海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畢業
  • 經歷:
    • 東海大學電子計算機中心網路技術組組員

 

推薦理由

  該員在本校負責網路維運已逾20年,在本校工作期間任勞任怨、工作認真負責,近年來雲端資訊服務蓬勃發展,無線網路需求日增,使用環境日趨複雜,各項惡意威脅及網路滲透攻擊頻仍,在維護網路資訊服務正常運作處理上,所花心力及時間相當的多。除交付該員的任務皆能如期完成外,並能調配各資訊系統、網路設備及人力資源使其管理的工作能穩定營運並保持作業持續順利。工作涵蓋範圍層面廣泛,業務繁重仍能完成各項任務,讓各項服務維持穩定營運並持續精進提昇,對本校無線建設發展、有線網路維運、資安防護、惡意威脅阻攔及雲端資訊服務上貢獻卓著。特此推薦,懇請各位先進支持!

特殊貢獻

  • 該員自民國86年起即為本校資訊團隊的一員,初期以資訊服務主機群維運、全校主幹網路暨核心交換器管理、資安防護為主要工作內容。至今主導規劃各項雲端服務、資安防護及無線網路維運。為因應本校近年來急速成長的各項雲端資訊服務,以及這些服務所仰賴的網路頻寬與穩定性的需求,獨立規劃建置將本校無線網路全面更換為IEEE 802.11ac網路架構,並將無線網路主幹完全獨立為單一的10Gb光纖骨幹,為東海帶來高速穩定的無線網路環境。輔以視覺化的數據分析與簡化的登入流程機制,有效提升校內教學網路品質同時精準控管資訊安全。加上配合了翻轉教室及THU edX等教學平台,為東海教與學展開了新的一頁,也大大提升了教學品質及學習效益。
  • 該員經常主動學習最新資訊與技術,如:CISCO IPv6 Fundamentals、VMware Certified Professional(VCP6)、Aruba Certified Mobility Professional(ACMP)等,讓本校網路資訊服務建置始終走在資訊化的最前端。
  • 規劃建置「行政行動化雲端虛擬桌面平台」、雲端虛擬桌面 (VDCS, Virtual Desktop Cloud Service)及3D 軟體雲(3D VACS, 3D Virtual Application Cloud Service)等服務。透過虛擬化技術除了解決資訊系統相容性,更為本校師生提供了無遠弗屆的便利平台,享受雲端工作學習的便利,隨點即用毋須安裝任何上課用的軟體,隨時隨地都可用任何裝置連線;工作、上課、教學從此不再受限於實體教室,而是Anybody Anytime Anywhere的教學、學習活動。
  • 處理本校資安防護工作,除有效防範各項網路攻擊外,主要負責事件中追查攻擊來源、事件後攻擊行為鑑識以及漏洞的修補,長期以來有效地維護了本校網路及資料的安全。
  • 負責垃圾惡意郵件的攔截工作,避免校內帳號遭受釣魚信件和勒索軟體的侵擾。在歷年防範惡意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配合積極對師生宣導及課程說明,皆能達到極為優良的演練表現。替本校師生嚴格把守電子郵件關卡,有效防範惡意威脅郵件避免滲透攻擊。
  • 工作之餘亦經常與資工系合作進行研究,並於國內外期刊發表論文與各界交換研究心得。
    • Y.L. Sung, C.T. Yang*, S.T. Chen, and K.C. Chang.Evaluating virtual cluster configuration and compiler measured. In Trustworthy Systems and Their Applications(TSA), 2015 Second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p.89–93, July 2015.
    • Y.L. Chen, C.T. Yang*, S.T. Chen, K.C. Chang, and C.C. Chu. Environment virtualized distributed storage system deployment and effectiveness analysis. In Trustworthy Systems and Their Applications(TSA), 2015 Second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p.94–99, July 2015.
    • 李偉業,楊朝棟*,張廣欽,賴傳霖,郭嘉真. 雲端虛擬桌面基礎設施服務實測. TANET2015, pp.504-509, 2015.
    • 張廣欽,楊朝棟*,賴傳霖,郭嘉真. 建構雙重高可用性雲端IaaS.  TANET2015, pp.510-516, 2015.
    • 謝祥議,楊朝棟*,張廣欽,賴傳霖,郭嘉真. 在Docker 上以MongoDB 實作雲端半導體測試資料庫系統. TANET2015, pp.670-675, 2015.
    • 謝祥議,楊朝棟*,張廣欽,何季倫. LCD Flicker 雲端儲存系統之實作. TANET2015, pp.676-681, 2015.
    • 謝岳霖,楊朝棟*,張廣欽,何季倫. 基於Hadoop平台之LCD Flicker雲端儲存系統之實作. TANET 2014, pp.772-777, 2014.
    • 張廣欽,楊朝棟*,李偉業,謝岳霖. 以虛擬化叢集及DRBD建構雙重高可用性雲端服務. TANET2014, pp.934-938, 2014.
    • 李偉業,張廣欽,陳昆良,楊朝棟*.東海大學導入桌面雲之經驗分享.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雲端運算技術與應用聯盟半年刊 第五期, 2013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