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et台中區域網路中心優良網路管理人員-林杰煒

姓名 林杰煒
任職單位 逢甲大學資訊處
學經歷

經歷:

逢甲大學資訊處
大同公司台中分公司工程師

學歷:

逢甲大學資訊系碩士班畢業

 

推薦理由

 

杰煒為資訊處系統維運組書記,主要負責全校每個校區的有線與無線網路建置、維護、規劃及管理。刻苦勤奮、認真負責的個性使他一刻也不放棄學習的機會,能透過自學不斷的學習新的技能,遇到難題也能與同事交流討論直到找出解決方案為止,且樂於分享自己在工作中所學所用。此外,對於另外所交辦的任務,也都能自我要求,做到盡善盡美,如「物聯網平台應用與管理」、「智慧門禁管理系統」等,這些工作均是資訊處目前最核心重要的業務之一。期望杰煒能獲得這份殊榮,給予鼓勵與肯定,敬請各位師長給予支持。

 

特殊貢獻

 

  1. 導入網路新興技術(SDN)建構全新校園網路安全架構:導入新興科技(SDN),除用以保護脆弱設備(ex.IoT設備)或隔離異常流量,提升網路安全外,也讓校園網路可以依師生現況網路服務及頻寬需求做出更快速自動的應用與變化。
  2. 校園物聯網應用與推廣:建置全校物聯網平台(FCU-IoT),以快速收納各項校園聯網設備資訊以進行監測及資料收集分析,以達到設備控制、數據分享、分析及應用,開發出更成熟的智慧服務,改善業務流程提升效率,目前已應用在無線網路管理及智慧教室控制。
  3. 優化校園無線網路,提升網路可靠度:升級並虛擬化無線網路核心管理系統,打造新一世代校園無線基礎(WIFI6),並規劃依空間使用人數佈建差異化的無線網路基地台,改善室內wifi死角與增加室外訊號的涵蓋率,節省建置經費也提高無線網路的可靠度,而在疫情下無需額外花費任何無線網路費用,就能完成教室內無線網路教學需求。
  4. 導入智慧門禁系統,提供多元化的應用:建置新一代門禁系統,並且與校務系統資料整合,可依使用者需求提供多種門禁進出管制方式,例如:依課表與修課學生自動異動門禁權限、透過QR Code掃碼、生物辨識及增加時間管控之進出管制功能,以提供各單位更多智慧化的應用情境。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