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et台中區域網路中心優良網路管理人員-劉育彰

姓名 劉育彰
任職單位 臺中市教育局資網中心
學經歷

經歷:

臺中縣教育網路中心主任、系統組、資安組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資訊教育暨網路中心網路機電組、資通安全組

學歷: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化學系畢業

 

推薦理由

 

劉師不僅於公務時間認真負責,也常於公餘時間處理相關事務,所開發的校務系統讓全市三百多所中小學處理學籍、成績及校務資料便利了許多,因此曾獲兩大功等獎勵。此外,在資安及系統開發方面也對全市貢獻良多,確保本市師生個資與學籍資料之安全,故本局極力推薦劉師參與選拔,足堪網管人員學習標竿。

 

特殊貢獻

 

  1. 規劃建置臺中縣網路電話系統,節省數百萬元電信費用。
  2. 開發網路疑似惡意流量分析系統,有效管控不當網路流量。
  3. 開發臺中市師生帳號整合平臺,並與臺中市國中小雲端校務系統介接、同步,提升全市師生教學及行政使用,讓臺中市師生運用相關服務更加便利。例如因應肺炎疫情推動線上學習平台,全市公立學校學生皆免申請即可使用學習帳號上緣。
  4. 辦理臺中市前瞻基礎建-校園建設案,以及108-109 年度公立學校資訊資源向上集中案之規劃與執行事項,有效管控專案目標、經費與執行進度,促進全市學校網路使用效益。
  5. 協助臺中市連線學校日常網路流量管理。
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