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et台中區域網路中心優良網路管理人員-陳勇綸

姓名:  陳勇綸
   
任職單位

東海大學-電子計算機中心

學經歷:
  • 東海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畢業
  • 東海大學電子計算機中心網路技術組組員

 

 

推薦理由

  

該員在本校負責雲端系統維運已逾6年,在本校工作期間任勞任怨、工作認真負責,近年來因雲端資安事件頻傳,在維護雲端服務正常運作與攻擊事件處理上,更顯雲端系統安全工作的繁重。交付該員的任務皆能如期完成,並能調配各系統、網路設備及人力資源使其管理的工作能穩定營運並保持作業持續順利。對本校雲端系統維運及資安管理貢獻卓著;且常與組織內其餘計中人員技術交流,並不吝提供相關經驗。特此推薦,懇請各位先進支持!。

 

特殊貢獻

 

  • 該員自民國102年起即為本校資訊團隊的一員,至今主導規劃每次的雲端資訊系統服務規劃與建置。東海雲端服務為因應本校近年來急速成長,學生學習需求與課後學習延伸性的需求,陸續建置雲端虛擬桌面、雲端應用程式、雲端個人儲存和整合AWS雲端架構等,近三年為大幅簡化學校公文系統安裝設定不易問題,規劃建置整合公文系統至東海雲端應用軟體平台,並整合雲端應用入口平台至東海3D軟體雲中,一次提供虛擬電腦教室、開源學習教室、3D應用雲端軟體環境,有效提升學生課後學習方便性及校內課程教學品質,該員並主動學習最新資訊與技術,考取相關證照(如:微軟Azure相關證照、Redhat相關證照等)讓本校雲端系統建置始終走在資訊化的最前端。
  • 推動本校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SMS)的落實,協助本校順利通過ISO27001認證,並取得CSA STAR國際雲端安全認證,以所學之扎實資訊技術學識及具備之主動積極堅毅個人特質,協助本校各項資訊雲端建設的推廣與落實,提升校內雲端資訊系統安全性與可靠性。
  • 該員目前業務職掌範圍包含本校電子郵件系統、垃圾郵件攔截系統、東海個人儲存雲、東海虛擬電腦教室、開源學習教室、3D軟體雲,除了例行性維運工作外,並積極配合辦理各式資安相關教育訓綀,教育部資安演練報告皆取得優良成績,並協助取得CSA STAR國際雲端安全認證,在資安管理方面成效卓著,能在最短時間分析找出造成服務異常或是攻擊的原因並盡速排除問題,提供本校高可用性的雲端服務使用品質。
  • 負責之雲端系統平台虛擬化環境維運,該員亦積極研究如何有效節省成本並提升系統效能,前後改版整體虛擬化軟體定義儲存環境建置多次,大幅提升使用者雲端使用體驗,並利用Nvidia 3D技術同步搭建3D雲端軟體使用環境,未來更計劃導入AI雲創教室虛擬化體驗於雲端環境,提供師生協同搭建最新的技術學習環境。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