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et台中區域網路中心優良網路管理人員-劉金順

姓名: 劉金順
出生年:  
任職單位 國立中興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研究發展組組長(98.12)
學經歷:

美國紐約理工學院電腦碩士

 

簡介

 

  劉組長於民國80年8月進入國立中興大學電算中心服務,擔任網路組組長,旋因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原電算中心)組織變更,改任研究發展組組長迄今已逾18年。
  劉組長擔任網路組組長期間除建構中興大學的校園網路之外,更秉持「支援全國各級學校及研究機構間之教學研究活動,以相互分享資源並提供交流合作機會」的理 念,著手規劃TANet台中區域網路中心之組織架構及軟硬體設施。除訂定台中區域網路中心相關組織章程外,並成立管理委員會,每年召開2~4次會議,提供 連線成員互相溝通、交流的平台。每年規劃執行6~8場網路技術相關研討會,讓各連線單位網管人員有觀摩學習的機會。此外並籌劃建構FTP、DNS、 Proxy、NEWS…等相關伺服器為連線單位提供服務。
  民國88年7月起,配合執行政府擴大內需方案,與各縣、市網路中心合作,讓中部地區中小學師生皆能直接在校內上網。
  民國96年度起,開始規劃執行「縮減數位落差」相關服務工作計畫,招募志工隊,三年來服務團隊深入中部偏遠地區中小學,先後到過台中及南投縣的梨山、平 等、合作、廬山、平靜、頭汴、東汴等國小進行服務。
  97~98年度更規劃不當資訊防制系統,提供各連線單位一個優良的流量管控平台。本年度另規劃建置「高中職資通安全基本防護系統」,針對高中職學生瀏覽網 頁可過濾色情、暴力、藥品、賭博等不當資訊內容。也讓高中職申請Gigabit連線更為容易。
  劉組長擔任台中區網執行祕書期間,負責認真,謹慎規劃與評估每項台中區網的軟硬體設施;對於教育部電算中心交辦的工作事項都能準時、準確而且完美的達成, 因此每年教育部對全國各區網中心的工作評比,都能獲得優良或特優的好成績。
  劉組長已經決定於98年12月底退休,他對於台中區網的服務熱忱以及貢獻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在他功成身退的此刻,我們也希望能表達對他的敬意與謝意,因此 特別設計了「台中區網特別貢獻獎」獻給他,希望他在退休之後仍能秉持以往的熱忱,繼續給我們台中區網指導與砥礪。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