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et台中區域網路中心優良網路管理人員-歐建暉

姓名: 歐建暉
出生年:  
任職單位 東海大學 電子計算機中心
學經歷:
  • 學歷:
    • 東海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畢業
  • 經歷:
    • 東海大學電子計算機中心網路技術組組員
    • 東海大學電子計算機中心網路技術組組長

 

推薦理由

   該員在本校負責網路維運已逾23年,在本校工作期間任勞任怨、工作認真負責,近年來因網路攻擊事件頻傳,在維護網路正常運作與攻擊事件處理上,更顯資訊 安 全工作的繁重。交付該員的任務皆能如期完成,並能調配各系統、網路設備及人力資源使其管理的工作能穩定營運並保持作業持續順利。對本校網路運作及資安管理 貢獻卓著;且常與區網中心各連線學校網管人員技術交流,並不吝提供相關經驗。特此推薦,懇請各位先進支持!

特殊貢獻

  • 該 員自民國82年起即為本校資訊團隊的一員,至今主導規劃每次的 網路主幹升級從 FDDI Dual Ring、ATM、GigabitEthernet至目前進行中的 TenGigabitEthernet。對外線路為因應本校近年來急速成長,網路頻寬與穩定性的需求,陸續申請銜接台灣高品質學術網路(TWaren)、 TANet新世代骨幹網路1Gb,近兩年為大幅縮短銜接國外及商業網站的時間並提高傳輸品質及速度,規劃建置將東海對外線路同時銜接學術網路及商業網路, 頻寬使用也因為網路順暢,由1Gb快速提升到3Gb,建立本校學術與非學術對外多元路由方案,有效提升東海對外網路頻寬及校內教學網路品質,並主動學習最 新資訊與技術,考取相關證照(如:ISO27001主導稽核員、CISCO CCNA)讓本校網路建置始終走在資訊化的最前端。
  • 推 動本校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SMS)的落實,協助本校順利 通過ISO27001認證,並取得CISCO CCNA ICND1講師資格,以所學之扎實資訊技術學識及具備之主動積極堅毅個人特質,協助本校各項資訊基礎建設的推廣與落實,帶領資訊與學生團隊走在資訊發展的 最前線。
  • 該員目前業務職掌範圍包含本校主幹網路建置與 維護、DNS、 PROXY、資安設備、流量管理、機房管理,除了例行性維運工作外,自行開發各式網路監控及管理系統,24小時即時監控,以主動監測的方式,用手機或是平 板就可以隨時掌控全校網路健康狀況。在資安管理方面有效運用設備,在最短時間分析找出造成網路雍塞或是攻擊的原因並盡速排除問題,提供本校高可用性的網路 使用品質。
  • 負責學生宿舍網路建置維護及管理,本校宿舍 網路使用者為五千 多人的規模,歷經三次重大升級,協助住宿同學排除各式網路軟硬體、病毒攻擊等問題,並每年訓練學生組成宿舍網路工作小組協助維護宿網運作,宣導資安觀念及 尊重智慧財產權做法,管制濫用網路資源,有效提升學生宿網連線品質,致使網路使用順暢。
  • 擔 任資訊主機房建置管理人員,以資源整合之概念,建置具有高 穩定性、安全性、高擴充環境的機房環境,維持主機房低PUE值,有效使用電力降低排碳。更配合資工系建立雲端智慧綠能系統,隨時監控主機房溫、濕度、電力 使用並可估計未來電力使用狀況,用以評估現有冷氣及電力使用狀況,有效改善無效電力使用降低PUE值。
  • 民國90年起籌組校園網路策進會(TCNA),並於97年改制為諮詢、維修、網管等多元性質的學生團隊,規劃櫃檯服務與宿網維護的相關工作內容及服務方式,第一線提供良好的網路服務諮詢與各式網路及系統使用障礙排除,並提升全校師生資安素養。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