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et台中區域網路中心優良網路管理人員-黃永欽

姓名: 黃永欽
出生年:  
任職單位 建國科技大學
學經歷:

政治大學應用數學研究所碩士(78~80)
建國科技大學專業基礎科講師(82~迄今)
建國科技大學進修部學務組組長(83~86 )
建國科技大學程式設計師(86~88 )
建國科技大學系統網路組組長(88~迄今)

 

推薦理由

 

  黃永欽先生自任職於本校即開始協助各項行政工作的電腦化程式的撰寫,兼職程式設計師時即建立全校郵件伺服器自動化管理系統與動態網站的建置,接任系統網路 組組長後,更負責全校各重要伺服主機與各種網路應用技術的規劃與評估,並以札實的資訊相關技術利用開放原始碼的程式大量整合全校資訊資源,除為本校開源節 流之外,更為本校建置完善的資訊基礎建設,對教學、研究、行政等提供安全不中斷的資訊整合支援。尤其在95年度以其專長主持教學卓越計畫的兩項子計畫,除 協助本校擴充相關資訊網路硬體設施之外,更協助本校培訓網路資訊管理人才,以為本校提供更好的資訊整合服務。

 

特殊貢獻

  

  • 建置並維護本校各項重要伺服器的運作,如DNS、Mail、LDAP、RADIUS、GroupWare等各伺服器 。
  • 負責本校先進網路應用技術的評估與建置,如IPv6、VoIP、視訊格網、無硬碟系統等各項系統。
  • 開發與維護本校網路流量統計軟體並輸出各項統計圖形與報表。
  • 規劃本校無線網路的佈建及認證、安全機制的建置。
  • 開發與建置本校閘道型垃圾郵件的防治與郵件防毒體系。
  • 建置與規劃本校防火牆、IDS/IPS、個人主機防毒防駭等資安系統。
  • 利用本校報廢電腦於所有教學場所建置thinclient系統連接至RDP/Terminal伺服器,大幅節省資訊設備與管理人力又支出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