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et台中區域網路中心優良網路管理人員-曾郁凱

姓名: 曾郁凱
出生年:  
任職單位 亞洲大學
學經歷:

亞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研究所畢
亞洲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二技部畢
亞東工專工業工程與管理科二專部畢

 

推薦理由

 

  曾郁凱先生自95年起接掌本校校園資訊網路系統至今已邁入第六年,對於本校的資訊基礎建設盡心盡力,更致力於校園網路的正常運作,從全校約莫四千餘個網路節 點,網路設備超過兩百部的環境,提升至目前約七千餘網路節點,網路設備超過五百部,均由曾郁凱先生來負責建置、維護及管理作業,網路管理的工作是不間斷的 運作,所以必須付出更多的時間跟責任來維持網路的正常運作,在目前多數的服務都建立在良好的網路運行上,本校目前仍處於快速發展階段,網路管理人員的辛苦 不可言喻,故本校在此次優良網路管理人員推薦曾郁凱先生參加選拔,懇請區域網路中心所有委員給予支持,萬分感謝。
 

特殊貢獻

  

  • 95年起,持續規劃建置改善亞洲大學校園無線網路,校園室外涵蓋率達95%以上,室內涵蓋率達90%,並規劃改善為適合手持式行動裝置使用量之環境。
  • 95年起,接掌校內學生宿舍網路整體維運及端點維修服務,本校學生宿舍計四棟共4331床。
  • 95年度,參與規劃建置圖書館、行政大樓及學人宿舍基礎網路建設,並協助校內各系所專業電腦教室建置網路規劃。
  • 96-98年間,進行管理大樓、資訊健康大樓及校內學生宿舍資訊基礎建設汰新計畫,共施作600餘網路節點,交換器250部,並統整全校區各建築物設備專用不斷電系統架構。
  • 規劃修正校園網路管理系統建置雙語環境,供本校與外籍來賓及學生完善的使用介面。
  • 導入維修通報系統管理機制,將校內各項維修申請及管理統一集中至該系統。
  • 98年度,亞洲大學獲選為教育部ISMS種子學校之一,擔任導入及整體維運工作,並連續三年均通過驗證稽核;輔導ISMS C、D級單位清水高中導入資訊安全管理制度。
  • 持續改善建置資訊機房整建(電力、空調、消防),減少實體環境風險影響,並建置對外緊急備援骨幹及校內大樓無線備援骨幹。
  • 99年度,建置校園IPV6網路環境,校內網路服務可依服務內容切換或併行使用。
  • 100年度,進行校園核心網路升級10G作業,校級及大樓核心交換器升級為10G頻寬,同時整建校園骨幹光纖,建置專用光纖收容室,集中校內各棟建築物光纖;並進行管理大樓、圖書館、設計大樓及學人宿舍網路交換器全面整修作業。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