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出訪記實(頭汴國小)

工作集錦

  

         98年9月28日是我們區網中心數位落差服務志工隊第五次出訪的行程,目的是台中縣的頭汴國小,這次我們出訪的成員,有我們中興大學的楊崇誠先生、呂仲聖先生、張琪翔先生共三人。

         頭汴國小他們這次遇到的問題是他們發現他們校園內部有台電腦一直對外進行網路攻擊,導致他們對外連線 的wan port被台中縣網偵測到網路異常而被封鎖,導致全校的對外網路中斷,而他們負責的老師對網路設備不是很熟悉,也找不到是那一台電腦有問題。於是我們幫他 們們從他們的防火牆上的訊息加上和台中縣網的張本和老師提供的訊息,順利的幫他們找到那一台的電腦有問題,也教導他們的管理老師如何從現有的防火牆設備去 追踨發現那些電腦也異常的問題,並教導他們如何透過防火牆的設定在第一時間把有問題的電腦對外的連線給中斷掉,而不致於只要一台電腦有問題就讓全校的網路 被台中縣網給中斷的情形發生。以下是我們的工作集錦。

  

仲聖正在了解防火牆設定 仲聖修改防火牆設定

  

這次出訪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很順利的解決了他們學校所遇到的問題,我們也順利的完成這次的出訪工作!!。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