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委員會第三十二次會議

時 間:九十七年十月三日(星期五)上午十時
地 點:修平技術學院 術德樓二樓 A0206 會議室
主持人:姜文忠主任(修平技術學院)
召集人:黃德成主任(中興大學)
會議資料及記錄:楊崇誠
出席人單位及人員:如附件一

一、修平技術學院校長致詞及主席致詞:略

貳、區網中心召集致詞:略
參、頒獎:
頒發台中區域網路中心第四屆優良網路管理人員獎牌及獎品。得獎人員:張鳳伶(靜宜大學)、解世民(台中啟聰學校)、詹豐銘(草屯商工)。
  肆、上次會議決議執行情形:
一、第四屆TANet台中區域網路中心優良網路管理人員選拔
議決:
由本次出席人員每單位推派一位代表進行投票,每位代表可圈選一至三人,每張選票圈選超過4(含)人視為廢票。候選人以票數最高之前三名為當選,於下次會議中頒獎表揚。
票選結果:
本次選拔由張鳳伶(靜宜大學)、解世民(台中啟聰學校)、詹豐銘(草屯商工)等三位當選。
執行情形:
已於本次會議中頒獎表揚。當選人員相關資料請參考網頁:http://www.tcrc.edu.tw/meeting/meeting.htm。
二、TANet新世代骨幹網路(Gigabit) 連線申請(補報告)
議決:
本次補行連線申請報告的新民高中,複審結果為通過。
執行情形:
  1. 新民高中已於97年8月15日完成連線,連頻寬為30Mbps。
  2. 經觀察,新民高中連線後「流量統計圖」及「前30名IP使用量統計」未正常運作。
伍、區網中心工作報告:
一、區網相關計畫推展情形及現行運作說明
     1.台中區網中心已規劃採購具備HA功能的SIP server,提供本區域各連線單位的網路電話交換,本區域的路由交換不必再透過教育部,預計兩個月內完成。(一個月內可提供測試)。
2.教育部向TWNIC申請許多B class IP位址,各單位如果不夠用的可向教育部提出申請,但必須放棄原來的IP位址,並於6個月內完成。申請表單如附件二。(下載網 址:http://domain.edu.tw/dns/apform.rtf,新版IPV4核發原則:請參考本會議資料附件四P.9附註)
二、網路維運狀況報告:
1. Gigabits 連線狀況報告:目前Gigabit連線單位,加入新民高中後成為46個,連線狀況請參考http://www.tcrc.edu.tw/link/gigabit/index.htm
    2. 斷線記錄請參考:http://www.tcrc.edu.tw/meeting/meetingdata/m32/offline.htm
      3. 台灣學術網路智慧財產權疑似侵權處理程序(97.9.25修正)說明如附件三
      三、Spam Mail &資通安全回報機制目前運作狀況,請參考附件四。
四、97年度第1次偏遠地區數位服務志工團出訪情形:
由台中區網志工組成的偏遠地區數位落差服務隊於8/19抵達南投縣信義鄉合作國小,完成今年度第一外出服務。
請參考網址:http://www.tcrc.edu.tw/worker/view/view2.htm
陸、討論事項:
一、 TANet新世代骨幹網路(Gigabit)連線申請
說明:
1.請先推舉評審委員。
2.本次會議提出申請的學校為--台中高農。(檢核表略)。
討論:
    請決議台中高農,是否符合教育部之連線規範?
決議:
由全體出席人員推舉五名評審委員擔任評審,名單是林建宏 、姜文忠(修平技術學院)、張志豪(台中市網)、張鳳伶(靜宜大學)、黃玉勝(立人中學)。
票選結果:
本次提出連線申請的台中高農,評審結果為通過。(各委員評審結果檢核表:略)
  二、本區網的P2P流量管理策略
說明:
由於智財權的問題滋生,TANet的訊務使用情形受到相關出版品業者、立法院和美國在台協會的關切,這些問題很多是由P2P軟體使用者衍生而來。
討論:請決議
1. 統一由區網限制P2P的訊務,欲使用P2P作為學術研究者,需申請才開放。
2.區網開放管理,需要限制的單位向區網申請(設備的採購需有一定數量的需求為準)。
3.各單位自行管理?
決議:
在設備經費允許的情況下,選擇第2案。亦即採開放式管理,由區網購買設備,有需要限制的連線單位向區網中心申請限制。
柒、臨時動議:
   提案一:(提案單位 –區網承辦單位)
請討論下次台中區域網路管理委員會開會地點。
 決議:
下次會議將在 靜宜大學舉行,會議時間、相關交通圖將在下次開會前公告。
      捌、專題報告
本次會議由修平技術學院電算中心姜文忠主任作專題演講,講題:10G校園核心骨幹網路建置經驗分享。 (講義請至本區網網站下載)
玖、散會
本次會議承蒙修平技術學院鍾校長親臨指導,並由電算中心 姜主任率電算中心 全體同仁鼎力協助,特此致謝!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