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

時 間:九十五年九月二十一日(星期三)上午十時
地 點:中興高中中興樓文化演講廳
主持人:林 偉主任
會議資料及聯絡人:楊崇誠
記錄:張琪翔    出席人單位及人員:如附件一

一、主席致詞:略

貳、區網中心召集人致詞:略

參、頒獎
頒發台中區域網路中心第二屆優良網路管理人員獎牌及獎品,受獎人員:余禎祥(逢甲大學)、柯惠民(台中市教育局)、劉育彰(台中縣教育局)。

肆、上次會議決議執行情形:
一.第二屆TANet台中區域網路中心優良網路管理人員選拔。
議決:
1.由本次出席人員每單位推派一位進行投票,每位代表可圈選一至三人,每張選票圈選超過4(含)人視為廢票,侯選人票數最高之前三名為當選,於下次會議中頒獎表揚。
2.票選結果:本次選拔,由余禎祥(逢甲大學)、柯惠民(台中市教育局)、劉育彰(台中縣教育局)等三位當選。
執行情形:已於本次會議中頒獎表揚。當選人員相關資料請參考網頁:http://www.tcrc.edu.tw/meeting/meeting.htm。

伍、區網中心工作報告:

一、區網相關計畫推展情形及現行運作說明
1.TWAREN架構/線略調整預計11月初完成。
2.區網IPv6及應用測試。
(1)經過洽詢參與測試IPv6意願後,與朝陽、靜宜完成IPv6連通測試(web連線及ping),包括TANet上的dynamic routing及TWAREN的static routing/tunneling。
(2)本中心經過多方測試,已完成VOIP over IPv6,目前使用是免費軟體是Ser SIP server及Kphone user agent,如果有意願參與測試的學校,歡迎加入。
(3)最近準備加入TANet IPv6測試,以OSPF為routing protocol,與學術網路跨區進行測試。
二、網路維運狀況報告:
1.ISP 連線動狀況報告: (1)SO-Net與本區網間的peering於95.6.6由Fast Ethernet(100Mb)提升為1Gigabit,(電路是透過速博電信sparq)
  (2)各ISP與區網間的流量統計,請參考http://www.tcrc.edu.tw/mrtg/3524/index.htm
2.斷線記錄請參考:http://www.tcrc.edu.tw/metting/meetingdata/m27/offline.htm
三、Spam Mail&資通安全回報機制目前運作狀況,請參考附件二。
四、目前Gigabits連線狀況報告
目前Gigabit連線單位,與上次會議(95.4.12)時一樣,仍為45個;其中17個學校以1Gbps相連(逢甲大學由CHT改接APOL),5個 學校使用亞太寬頻線路連接6509的FastEthernet port,其餘23個單位則共用2個中華電信的Gigabit port,(精誠中學由10Mb提升為100Mb,並由CHT改接APOL)連線狀況請參考http://www.tcrc.edu.tw/link /gigabit/index.htm。

陸、討論事項

一、成立台中區網數位落差志工隊
說明:1.區網夥伴在閒暇之餘,貢獻自己的專業知識,協助偏遠地區之國中小學在校學生;也可強迫自己到郊外放鬆身心。
2.以本區彰化縣、南投縣、台中縣為主,由縣網中心洽詢有意願學習的群體。
3.範圍:協助解決疑難雜症、介紹常用的應用軟體、網路上相關知識介紹或搜尋等。
討論:若有三分之一以上連線夥伴願意加入,將於會後研擬搬運作機制。
票選結果:經在場出席人數(45人)舉手表決,有12人同意成立。

柒、臨時動議:

提案一:(提案單位 –區網承辦單位)
請討論下次台中區域網路管理委員會開會地點。
決議:下次會議在弘光科技大學舉行。

捌、經驗分享:本次會議由主辦單位--國立中興高中蔡宜坦老師和與會人員分享網管經驗
講題:Blog+Wiki=Bliki。(講義下載)

玖、散會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