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

時 間:九十年八月十三日(星期一)
地 點:中興大學資訊大樓 二樓遠距教學教室
主持人:林偉主任
記 錄:鍾國麟

主席報告:
請大家踴躍推薦臺中區域網路連線單位TANet傑出貢獻的人員參加教育部之選拔。
codered中毒問題影響,目前台中區網中心暫時先關閉port 80的網路服務,以免codered病毒一直蔓延;待各單位確實完成codered病毒之防護,不再被攻擊以致影響整體網路運作,再開放port 80之網路服務。敬請大家惠提更佳的因應之道。
教育部電算中心劉副主任報告:

目前教育部出國頻寬骨幹為一條STM-1,預計未來將會增加一條,以滿足台灣學術網路出國使用需求。

為配合台灣學術網路使用量的成長,教育部已著手規劃於各區網中心增設一部高階路由器,預計於今年年底前完成建置;並配合出國頻寬之提昇,以提昇台灣學術網路之效能與連線之品質。
2001年10月24日TANet2001會議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l. 色情網頁防治,目前擬於各區域網路中心建置色情防治措施,以過濾不當資訊之傳輸。

上次會議決議情形:
圖書館期刊Proxy server,各單位建置與管理上有困難,擬由區網中心以設定access list方式處理之。

英普達廣告信事件已電話連絡該公司,但因缺乏檢舉信件,故未行文於該公司。
區網中心工作報告:

中文網域建置情形
目前台中區域網路中心中文網域server已經建置完成,進入測試、使用階段;各單位若有建置、管理或使用上之問題,請逕洽呂仲聖先生,e- 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code red處理情形
關於這次codered病毒的事件,由於病毒的變種已達第三代, 經查各單位的中毒機器數目有增無減, 為維持正常網路的運作, 我們暫定下列的處理方式, 請各單位配合處理
1. 管制中部對外直接的http連線, 不管制對內部的http連線,必須經由proxy才可以連到外部的web site。
2. 各單位若有proxy server可以設cache1.nchu.edu.tw, cache2.nchu.edu.tw 為icp server(parent), 若沒有proxy server可以設cache1.nchu.edu.tw:3128或cache2.nchu.edu.tw:3128做為自己的proxy server
網路現況即時通報系統之建置
依據「台灣學術網路技術小組第五十三次會議」,請各縣、市網及連線單位配合建立abuse,security及postmaster這三個帳號 (如:abuse@單位領域名稱),並請專人維護這三個帳號。
台中區域網路中心將建置網路現況即時通報系統,本系統係單向的服務, 也就是說訂閱者只能收信,不能夠發表文章到List上。擬不定期提供相關服務及即時公佈欄系統,爾後再增加功能。

專題報告 - 中華電信報告目前專線連線情形與價格
中華電信STM-1專線連線價格請參考會議資料,如有興趣提昇STM-1專線連線之單位,請逕洽各區中華電信申請。
討論提綱:
一、 請大家推薦臺中區域網路中心連線單位對 TANet傑出貢獻的人員參加教育部之選拔。
議決:管理維護類推選代表:國立中興大學呂仲聖先生;原則上台中區網中心將推薦三位 TANet傑出貢獻的人員;敬請各單位踴躍推薦。如有推薦資料,請於十天內將推薦資料,送台中區域網路中心推薦至教育部參加TANet傑出貢獻的人員決 選。
二、 codered病毒影響網路運作,請各單位配合防制處理。
議決:請各單位不論是否已經遭受code red病毒攻擊,應將Windows 2000及Windows NT等server儘快完成patch及相關修護。教育部也將提供相關PATCH CD片至各網路中心,以協助各單位更新或修護系統。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