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臺中區網中心對TANet骨幹線路自112年4月17日下午起14:30起呈現連線不穩狀況

主旨:臺中區網中心對TANet骨幹線路自112年4月17日下午起14:30起,呈現連線不穩狀況。

說明:
一、自112年4月17日下午起14:30起,靜宜大學反應:從校內網路連線靜宜網頁(在Azure)速度緩慢,但透過手機4G網路開啟則正常。
因該校行政及教學單位網頁都在Azure上,導致校內人員作業上受到影響。

二、4月18日上午10:57,亞洲大學反應:最近往國外的下載異常。開網頁挺快,下載檔案就變很慢。
昨天(4/17)有老師反映gihub,今天(4/18)老師反映香港中文大學。

三、觀察骨幹對外緩慢時間點與台中區網骨幹備援網路(TN02)流量圖突增時間點相近,但並無法確定因果關係。
http://wmap.tcrc.edu.tw/flow/ASR9010/163.28.80.254_hundredgige0_1_0_0.html

四、區網作為:
(1)檢視區網路由設備的Log檔,無異常。
(2)向教育部亞太電信駐點工程師反應此問題,也查不出原因。
(3)國網(TWAREN)中心一線工程師也回覆:光纖訊號正常。

五、區網持續尋求骨幹維護權責單位(教育部、TWAREN)協助解決此問題。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