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預警】強化通訊軟體Line安全性建議,供各會員參考運用

教育機構ANA通報平台

發佈編號 發佈時間
事故類型 ANA-攻擊預警 發現時間 2021-07-29 09:31:21
影響等級    
[主旨說明:]【攻擊預警】強化通訊軟體Line安全性建議,供各會員參考運用
[內容說明:]
轉發 國家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 資安訊息警訊 NISAC-ANA-202107-1507

近期發現駭客鎖定通訊軟體Line發動攻擊活動,用戶相關內容遭擷取外流,建議勿使用即時通訊軟體討論公務或傳輸機敏資訊,傳輸檔案均應加密,且處理公務之設備不得安裝有資安疑慮之產品,以降低機敏資訊遭外洩之風險。技服中心提供防護建議以強化通訊軟體Line安全性,供各會員 參考運用,詳見建議措施。

情資分享等級: WHITE(情資內容為可公開揭露之資訊)
[影響平台:]
通訊軟體Line
[建議措施:]
檢視Line帳號安全性,請執行下列步驟:

1. 請至Line app主頁→設定(齒輪)→隠私設定,檢視訊息加密功能【Letter-Sealing】是否開啟,若未開啟,請立即開啟。

2. 請至Line app主頁→設定(齒輪)→我的帳號,檢視【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設定是否開啟,若有開啟,請執行第3點檢視【登入中的裝置】。

3. 請至Line app主頁→設定(齒輪)→我的帳號,檢視【登入中的裝置】,是否有陌生裝置登入,如有陌生裝置登入,表示此帳號遭駭風險高,請先截圖留存畫面,將該陌生裝置登出,並執行第4點。

4. 請至Line app主頁→設定(齒輪)→我的帳號,將【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設定為關閉。
[參考資料:]無
(此通報僅在於告知相關資訊,並非為資安事件),如果您對此通報的內容有疑問或有關於此事件的建議,歡迎與我們連絡。
教育機構資安通報應變小組
網址:https://info.cert.tanet.edu.tw/
專線電話:07-5250211
網路電話:98400000
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