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洞預警】Lenovo Notebook UEFI韌體漏洞(CVE-2022-1890、CVE-2022-1891、CVE-2022-1892)

教育機構ANA通報平台

發佈編號

TACERT-ANA-2022072709073131

發佈時間

2022-07-27 09:15:30

事故類型

ANA-漏洞預警

發現時間

2022-07-27 03:56:30

影響等級

   

[主旨說明:]【漏洞預警】Lenovo Notebook UEFI韌體漏洞(CVE-2022-1890、CVE-2022-1891、CVE-2022-1892)

[內容說明:]
轉發 科學園區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 SPISAC-ANA-202207-0007 

Lenovo Notebook有3項UEFI韌體漏洞,影響70餘機型,Lenovo已發出修復公告,請使用者儘速更新。 

● CVE-2022-1890:Lenovo Notebook的 ReadyBootDxe 驅動中出現buffer overflow,這可能允許攻擊者執行任意程式碼。  

● CVE-2022-1891:Lenovo Notebook的 SystemLoadDefaultDxe 驅動中出現buffer overflow,這可能允許攻擊者執行任意程式碼。 

● CVE-2022-1892:Lenovo Notebook的 SystemBootManagerDxe 驅動中出現buffer overflow,這可能允許攻擊者執行任意程式碼。 

[影響平台:]

Lenovo Notebook

[建議措施:]

依照機型更新Bios至最新版本。

[參考資料:]
https://support.lenovo.com/sk/en/product_security/len-91369

(此通報僅在於告知相關資訊,並非為資安事件),如果您對此通報的內容有疑問或有關於此事件的建議,歡迎與我們連絡。

教育機構資安通報應變小組
網址:https://info.cert.tanet.edu.tw/
專線電話:07-5250211
網路電話:98400000
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