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洞預警】Firefox修補惡意JavaScript執行的重大漏洞(CVE-2022-1802 、CVE-2022-1529)

教育機構ANA通報平台

發佈編號

TACERT-ANA-2022052604055252

發佈時間

2022-05-26 16:16:53

事故類型

ANA-漏洞預警

發現時間

2022-05-26 16:16:53

影響等級

   

[主旨說明:]【漏洞預警】Firefox修補惡意JavaScript執行的重大漏洞(CVE-2022-1802 、CVE-2022-1529)

[內容說明:]
轉發 科學園區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 SPISAC-ANA-202205-0011 

Mozilla上周釋出安全更新公告,以修補桌機、手機版瀏覽器及郵件軟體Thunderbird中2個可執行惡意JavaScript重大風險漏洞。 

兩個漏洞中,CVE-2022-1802為Top-Level Await實作中的原型鏈污染(prototype pollution)漏洞。如果攻擊者可透過原型鏈污染破壞JavaScript中Array物件的方法(methods),就能取得權限執行程式碼。CVE-2022-1529則允許攻擊者傳送方法訊息到主行程查詢JavaScript物件索引,導到原型鏈污染,結果是攻擊者控制的JavaScript可以在具權限的主行程中執行。 

情資分享等級: WHITE(情資內容為可公開揭露之資訊) 

[影響平台:]
● Firefox 100.0.2以前版本
● irefox ESR 91.9.1以前版本
● Firefox for Android 100.3以前版本
● Thunderbird 91.9.1以前版本

[建議措施:]
請更新至以下版本:
● Firefox 100.0.2版
● Firefox ESR 91.9.1版
● Firefox for Android 100.3版
● Thunderbird 91.9.1版

[參考資料:]
1.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51086
2. https://www.mozilla.org/en-US/security/advisories/mfsa2022-19/

(此通報僅在於告知相關資訊,並非為資安事件),如果您對此通報的內容有疑問或有關於此事件的建議,歡迎與我們連絡。

教育機構資安通報應變小組
網址:https://info.cert.tanet.edu.tw/
專線電話:07-5250211
網路電話:98400000
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