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et台中區域網路中心優良網路管理人員-詹豐銘

 
姓名: 詹豐銘
出生年:  
任職單位 草屯商工
學經歷:

南開工專電子科畢

 

推薦理由

 

一、詹先生雖為工友同仁,但全力投入全校網路及服務教 教學平台之精神和認真程度本人甚為感動,並為學校節省許多公帑,如比喻學校網路管理單位為硬體那詹先生無疑就是軟體,網路靈魂。
二、921大地震,震毀本校校舍,必須遷校新建,期間詹先生除協助舊校園教學、行政…等正常化外,亦參與新校區校園網路規劃建置工作,績效卓著深受師生讚賞。
三、本校承辦教育部及中部辦公室或勞委會等各項專案任務,尤其是「96年全國教師甄工作,詹先生負責網路管理工作不眠不休,而成效卓著,所以深獲教育部中辦長官、行政、師長肯定。
四、茲列舉具體貢獻除如上述外,尚有:
(一)84~88年協助特教班資訊教育,訓練學生英文打字及電腦修護,利用寒暑假指導特教班學生丙軟檢定,有3位學生通過(該班共13人),成績不斐。亦 指導特教班參加英文打字比賽,成績第二名。
(二)曾協助訓練資訊選手撰寫電腦程式。
(三)利用網路環境,提升教學、學習品質,成效卓著。
(四)工作態度認真,對網路系統的管理,不分時段。
守成不易,創業唯艱,草屯商工歷經921的歷程,而詹先生全力協助校園網路,功不可沒,本人極力推薦。

 

特殊貢獻

  

  • 85年協助草屯商工舊校區(草屯鎮中正路574號)校園網路建置。
  • 88年協助復原九二一震後校園網路(舊校址)。
  • 92~93年協助新校區校園網路1500點線路建置及校園戶外無線網路建置。
  • 定期維護、更新網路伺服器及相關設備的軟體;依行政及教學所需加以調整校園網路之環境狀態,網路中心機房全年無休全時備用。
  • 利用網路環境,協助教師建立教學平台,提升教學及學生學習,嘉惠師生學習,積極配合優質化教學。
  • 建置網路自動快取系統,加快校外網站瀏覽速度,並減少設定上的錯誤與不便。
  • 96年協助全國高中職教師甄試,負責網路管理,成效卓著。
  • 指導學生中、英文打字選手訓練,89年全國技藝競賽第19名;91年資訊月中區團體組第4名;92年全國技藝競賽第27名;93年資訊月團體組全國第5名;93年全國中英文看打專業能力競賽全國高中職組第4名。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