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et台中區域網路中心優良網路管理人員-梁瑞崧

姓名: 梁瑞崧
出生年:  
任職單位 逢甲大學
學經歷:
  • 學歷:
    • 淡江大學資訊工程系畢業
    • 逢甲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
  • 經歷:
    • 逢甲大學資訊處系統工程師
    • 逢甲大學資訊處書記

 

推薦理由

 

   瑞崧為資訊處系統維運組組員,主要負責全校主機系統維護及資料備份等重要系統的維護管理,做事主動積極,在工作表現上有強烈的企圖心,且不斷的有創新提 案,尤其是今年雲端新技術發展迅速,瑞崧仍然靠著不斷自學提昇自己專業技術與自我要求,嘗試、創新突破現有技術及管理模式,將此一新技術,成功導入本校機 房主機管理,大幅降低各單位系所在主機硬體建置及人力維護的成本,表現非常亮眼,因此極力推薦梁瑞崧先生為本屆優良網管人員,敬請各位委員給予支持。

 

特殊貢獻

  

一、規劃、建置校園雲端機房

  • 規劃雲端機房可運用資源,並推動校園服務主機虛擬化作業,將選課相關主機、招生主機、校園應用服務網、系所網頁主機…等教學及行政資訊等應用服務,逐步移轉至虛擬化環境。
  • 提高機房主機可用性,減少軟、硬體購置的費用及主機維護的斷線時間,同時減少電費支出,達到節能減碳效果。
  • 參與規劃校園雲端天籟第三期計畫,重新規劃備份方式,提升備份空間的使用效率,一方面可以容納更多的主機備份,相對的節省了建置及維運成本;另一方面提供了史具彈性的排程選擇,可依使用單位需求,進行虛擬主機的備份作業。
  • 參與推動代管主機虛擬化業務,減少舊實體主機因硬體故障而導致服務異常的發生機率,並可節省設備的維護費用及電費,達到節能減碳之目標,有效降低機房用電度數。
  • 規劃、整合校園教學影音平台儲空間及備份機制,以最短斷線方式協助使用單位進行平台的重建以及空間規劃,並建立有效之備份流程。

二、參與宿舍網路管理設備自動化管理機制建置,以及程式撰寫

  • 加強管理流程效率,減少人工設定所產生的錯誤,以及增加異常狀況處理的時效性。
  • 配合校園健康宿舍政策,撰寫網路使用控制機制。

三、參與建置校園 IPv6 環境及建立DNSFTPWeb...等基礎服務。
四、參與無線網路自動認證機制之規劃及建置,以加強行動教學時,網路使用的便利性。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