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et台中區域網路中心優良網路管理人員-邱清鴻

姓名: 邱清鴻
出生年:  
任職單位 逢甲大學資訊處系統維運組
學經歷:

逢甲大學資訊工程所畢業

 

推薦理由

 

  清鴻為資訊處系統維運組副組長,也是一位負責盡職的工程師,不論是假日或夜晚,當機房或所負責的系統無法正常運作時,都全心全力配合處理,以求在最短的時 間內讓系統恢復運作,而資訊處亦需要這樣有經驗、有能力的人才,因此極力推薦邱清鴻先生為本屆優良網管人員,敬請各位委員給予支持。

 

特殊貢獻

  

  • 制定「無線網路學習熱區分級制度」及「無線網路優化計畫」,在有限預算下提供穩定的無線網路服務,並與 ISP合作,將校內無線網路涵蓋向外拓展,讓師生在校外亦可透過 ISP自建熱點使用校內資源。
  • 建設中科校區的資訊機房作為本校區機房之異地備援機房,並將 IDC網段分流至中科機房,讓中科機房可以視為 IDC機房的延伸,以減緩 IDC機房空間擴充需求。
  • 推動機房節能,過去三年機房能源使用效率值(PUE)由 2.61降至 1.79,大幅減少機房電力費用支出,邁向綠色機房的目標。 四、規畫執行「雲端天籟-雲機房建置計畫」,架構雲運算環境來提供多樣化的校園資訊服務,並推動「逢甲大學雲端虛擬主機管理要點」,提供各單位系所可依需 求彈性租用,降低租用單位主機、網路以及系統管理建置維護的成本。
  • 與電信業者洽談專屬逢甲大學師生行動通訊優惠方案,並提供申辦服務,同時與校內電信系統整合,未增加任何維運成本,有效節省個人及學校語音通信費用及簡化個人手機與校內分機互撥方式,加快溝通的效率。
  • 規劃與建立「宿網維運機制」將本校包租宿舍之網路維運改 由自行維護與管理,為學校節省大筆的委外維護費用,並自行開發宿舍網路管理系統,提供自動化的網路申請流程,及健康宿舍網路管制功能(夜間自動斷、復 網),節省維運與管理的人力。 七、檢測校內主機系統 IPv6版本的相容性,並逐一將未支援版本系統進行升級,並測試功能正常,為未來學校 IPv6正式運作時,可以快速導入服務。
DMC Firewall is developed by Dean Marshall Consultancy 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