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et台中區域網路中心優良網路管理人員-簡瑞炤

姓名 簡瑞炤
任職單位 南開科技大學
學經歷

經歷:

南開科技大學圖書資訊處資訊系統組技佐
南開科技大學講師

學歷:

亞洲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

 

推薦理由

 

本校108年因單位整併,原網路專責單位人員同時辦理退休,單位人力短少且沒有補足人力,簡瑞炤老師臨危受命,由原本的資訊管理系工作調任本組,並負責全校網路維運工作,簡老師到任初期,校內網路架構以及相關網路設備均尚未熟悉,簡老師半年內幾乎每天上班至晚上 11 點進行專業知識學習與技術廠商技術諮詢,簡老師為了讓後續人員容易了解其設定及使用方法,操作過程均額外花時間進行使用手冊之撰寫,到目前為止已累積將近上千項。

網路管理維運工作,在外人眼中只管順不順暢,但是在管理人員來說,掌握網路管理問題需要有扎實的基礎,簡老師在人力短少的情況之下,能在極短的時間內熟悉且掌握全校的所有網路設備、IP 管理、防火牆監控、資安通報、頻寬調整,疫情期間也保障遠距教學之網路、建置入侵偵測系統等,並使其運作順暢,對於校內網路問題均在極短的時間內前往排除,都是靠一己之力完成,簡老師任勞任怨戮力完成在一所科技大學中所有網路管理工作,這是非常難得的,因此本校鄭重推薦簡瑞炤老師參加111年度臺中區域網路中心優良網路管理人員選拔,懇請評審委員給予支持。

 

特殊貢獻

 

  1. 辦理臺灣學術網路防範惡意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業務,校內宣導以及教育訓練並每月提醒,致使本校連續兩年演練之信件點選比率結果為0.00%,連結或附件點選比率結果為0.00%,列為成績優良。
  2. 全校無線網路管理維護與TANet漫遊認證。
  3. 全校網路核心交換器與各棟大樓網路主幹交換器管理備份相關工作。
  4.  建置、維護連外與校園骨幹網路。
  5. 全校NC網路管制系統與主機維護。
  6. 全校NAT與Pfsense教室網路連外系統主機管理維護。
  7. 規劃全校各棟各樓層之網路架構與監視工作。
  8. 擬訂網路系統規格驗收及建置系統。
  9. IPS入侵偵測系統管理、防火牆規則建立維護。
  10. L7附載平衡與流量管制系統管理維護。
  11. 全校網路TOP10IP流量報表。
  12. 刀鋒主機管理及維護。
  13. 導入實體機器虛擬化,並進行虛擬主機設定及維護,節省單位用電及設備之成本。
  14.  資訊機房管理,且經常到校加班處理機房突發狀況。
  15. 建置DNS伺服器系統及系統維護管理。
  16. 擔任本校資安通報主要負責人員,且逐年降低資安通報發生率。
  17. 擔任本校與台中區網中心聯絡窗口,並負責各項政策推動。
  18. 管理本校IP位址管理系統,有效管控校內IP正確使用,防止IP盜用。
  19.  管理本校園電子郵件系統(帳號與密碼維護、空間與群組帳號權利維護、疑似盜用webmail帳號處理),並且監控垃圾郵件,防止病毒郵件入侵風險。
  20. G-Mail系統管理維護。
  21. 本校數位學習平台E-learning系統管理及維護。
  22. Webftp平台帳號與空間維護。
  23. Citrix雲端教室系統管理維護。
  24. 管理本校全校網頁系統。
  25. 管理本校電子公文系統。
  26. 管理校園無線網路漫遊機制,提供無線網路漫游服務。
  27. 管理本校Proxy伺服器系統。
  28. 本校圖書館自動化系統管理維護。
  29. 持續推動資訊安全管理制度(ISMS),並通過ISO27001資安驗證。
  30. 擔任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之技術人員人力。
Our website is protected by DMC 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