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區網中心新版網站上線
    新版區網中心網站配合RWD設計,改善在智慧型載具與手機的瀏覽體驗。
  • 建置LINE群組「台中區網中心連線單位」
    為了能更即時與台中區網中心夥伴聯絡,臺中區網於104.08.17成立Line群組,此群組提供緊急時件通知、研討會報名提醒、 問題及時反應。
  • 臺中區網管理會議採用線上會議報到
    臺中區網提供轄下連線夥伴無法親臨現場也能參加管理會會議,提供ClearSea(Lifesize)線上視訊軟體提供線上報到與參與會議。
  • 區網中心雲端虛擬主機服務
    區網中心利用已建置的雲端伺服器提供縣市網路中心及連線學校備援的DNS、Web主機服務,以加強網路服務的可用性。為改善彰化縣各中小學資訊人力不足的情形,在本(105)年度提供11台虛擬主機協助收容彰化縣90所中小學的DNS Server大幅降低這些實體主機成為DDOS攻擊殭屍主機的風險。
  • 建置教育雲中部資料中心
    教育部「教育雲端應用及平臺服務推動計畫」,成立北桃中南四區教育雲端資料中心。臺中區網中心秉持學術服務及教育推廣之責任,全力配合教育部完成推動數位學習的目標。本年(105)度已上線5個應用服務、共30台虛擬主機
  • 執行105年度資安通報演練,在審核及時率、通報完成率、密碼更新率均獲得滿分成績。
  • 執行105年度TANet防範惡意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成績優異
    成績尚未公布,但已知本年度中興大學對於信件的開啟率與點閱率均為0。
  • 建置教育體系個資導入交流平台
    配合教育部提升教育體系各單位對於「資訊安全」及「個人資料保護」之觀念與認知,特將本校通過BS10012國際認證之經驗分享給各級學校推動與導入時參考。
  • 區網中心建置個人資料保護制度實施專頁
    揭示臺中區網中心隱私權聲明、個人資料保護政策、所蒐集或保有的個資檔案清冊以及個資法相關法律條文
  • 分享個人資料管理系統
    以CC授權的方式,將本校開發的個人資料管理系統開放給教育單位使用,以節省各校建置個資管理制度所需的成本與時間。
  • 區網中心建置Google Global Cache服務
    臺中區網於102/6/1安裝設定完成並持續運作,104年GGC尖峰期的流量曾達7,000Mb,幾乎等於台中區網通往TANet骨幹的流量。
  • 區網中心建置網路異常簡訊通知​
    臺中區網提供台中區網中心連線學校/單位,網路流量異常即時簡訊通知。
  • 區網中心與HiNet合作建置CDN服務
    區網中心於103.1.7建置完成並正式運作。此項服務可增進TANet連線單位使用者對HiNet影音資料存取的速度及品質。本項服務的範圍包含所有TANet連線單位。本項服務的範圍包含所有TANet連線單位。
  • 開發並提供「網站應用程式弱點監測平台」行動版服務
    有鑒於手持式上網裝置的普及化,本中心基於成功大學台灣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開發的網站應用程式弱點監測平台,再開發一套手持式裝置應用程式,做為該平台的輔助工具。103.8.8正式運作。
  • 開發並提供「防洩漏個資掃瞄平台」行動(手持式裝置)版服務
    有了前項服務的開發經驗,區網中心再開發防洩漏個資掃瞄平台手機版,並於103.10.1正式在台中區網運作。
  • 區網中心提供短網址轉換服務
    自102.11.25起,臺中區網連線單位均可免費使用短網址轉換服務。
  • 區網中心建置IPv6專頁
    在區網首頁建置IPv6專頁。公告已啟用IPv6連線學校,更提供IPv6測試網頁並蒐集IPv6相關資源,讓瀏覽者同時獲得最多的IPv6相關資訊。
  • 持續進行偏遠地區數位落差志工服務
    志工團隊持續第10年協助偏遠地區學校—DNS、Web系統主機虛擬化並建置在臺中區網中心雲端平台。
Go to top
DMC Firewall is a Joomla Security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