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tcrc.edu.tw/
chihsiang@nchu.edu.tw
回首頁 >創新服務
 
 
 

縣市網路中心DNS備援
說明:
有鑑於各縣市網路中心下接的高中職、國中小可能因縣市網路中心的設備更新維護,DNS服務中斷,造成下接學校位連線異常。故於區網中心提供備援的DNS服務,以加強網路服務的可用性。
目前是提供各單位一台獨立的虛擬主機,內建Linux作業系統,BIND9.3.6,可使用webmin登入管理,各單位也可自行調整系統架構。
成效:服務已於第三十八次管理委員會議中正式通告使用,並將主機管理的相關資訊交付各縣市網路中心,目前三台DNS伺服器已可正常運作彰化縣網也向教育部完成了新增DNS的登錄

建置區網中心網路氣象台
基於區網中心為中部學術網路管理單位,因下游連線單位眾多,常常無法快速掌握區網對內對外整個網路的狀態是否正常,因此建置區網中心網路氣象台,提供各區網連線單位能快速、方便了解整個區網中心的網路連線狀況。

建置區網中部區網連線單位共同資訊平台

建置區網中部區網連線單位共同資訊平台,利用連線單位上傳單位訊息,區網中心資料集中管理及自動派送原則,加強連線單位訊息交流,同時提升彼此網站資訊能見度。目前有中彰地方15個學校加入。

數位落差志工服務
規劃志工團隊協助數位落差偏遠學校。



 
Copyright (c) 2010 TCRC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04-22840306 ext 727 (Fax) 042287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