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服務

 

區網中心建置個資保護制度專頁
  ※揭示臺中區網中心隱私權聲明、個人資料保護政策、所蒐集或保有的個資檔案清冊以及個資法相關法律條文。

 

建置教育體系個資導入交流平台
  ※配合教育部提升教育體系各單位對於「資訊安全」及「個人資料保護」之觀念與認知,特將本校通過BS10012國際認證之經驗分享給各級學校推動與導入時參考。

 

分享個人資料管理資訊系統
  ※以CC授權的方式,將本校開發的個人資料管理資訊系統開放給教育單位使用,以節省各校建置個資管理系統所需的成本與時間。

 

區網中心建置Google Global Cache服務
  ※臺中區網於102/6/1安裝設定完成並持續運作。並於今(103)年4月22日TANet技術小組第88次會議上報告執行成果。

 

區網中心與HiNet合作建置CDN服務
  ※區網中心於103.1.7建置完成並正式運作。此項服務可增進TANet連線單位使用者對HiNet影音資料存取的速度及品質。本項服務的範圍包含所有TANet連線單位。

 

區網中心雲端虛擬主機服務
  ※區網中心利用已建置的雲端伺服器提供縣市網路中心及連線學校備援的DNS、Web主機服務,以加強網路服務的可用性

 

建置教育雲中部資料中心
  ※教育部「教育雲端應用及平臺服務推動計畫」,成立北桃中南四區教育雲端資料中心。臺中區網中心秉持學術服務及教育推廣之責任,全力配合教育部完成推動數位學習的目標。

 

提供HiNet Dr. Speed連線測速服務
  ※103.3.10臺中區網 HiNet Dr.Speed 連線測速主機啟用,本服務主機直接連接台中區網骨幹路由器,提供給連線單位精準測速服務。

 

開發並提供「網站應用程式弱點監測平台」行動版服務
  ※有鑒於手持式上網裝置的普及化,本中心基於成功大學台灣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開發的網站應用程式弱點監測平台,再開發一套手持式裝置應用程式,做為該平台的輔助工具。103.8.8正式運作。

 

開發並提供「防洩漏個資掃瞄平台」行動(手持式裝置)版服務
  ※有了前項服務的開發經驗,區網中心再開發防洩漏個資掃瞄平台手機版,並於103.10.1正式在台中區網運作。

 

區網中心提供短網址轉換服務
  ※自102.11.25起,臺中區網連線單位均可免費使用短網址轉換服務。

 

區網中心建置IPv6專頁
  ※在區網首頁建置IPv6專頁。公告已啟用IPv6連線學校,更提供IPv6測試網頁並蒐集IPv6相關資源,讓瀏覽者同時獲得最多的IPv6相關資訊。

 

持續進行偏遠地區數位落差志工服務
  ※志工團隊持續第8年協助偏遠地區學校--實體網路環境建置與障礙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