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主題

  每年一度的臺灣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是以臺灣學術網路發展為中心的學術技術研討會。除了強調網際網路應用技術與學術研討,也著重網路管理與數位內容建置等實務導向議題的經驗交流。近年來,政府於國家發展建設計畫中積極推動雲端運算、數位典藏及開放資料之建設與應用發展。希望經由目前臺灣在資訊科技研發的優勢及文創產業的軟實力,能在雲端運算應用、鏈結開放資料及巨量資料上更上一層樓,使得臺灣成為資訊應用及資料開放分享的典範。
  因此,今年研討會的主題擬訂為「樂活雲端、智慧臺灣」,希望能透過此研討會邀集產官學界的專家學者、臺灣區網的資訊服務人員、網路從業人員,共同研究探討先進之雲端運算技術及應用、鏈結開放資料的技術和巨量資料的分析應用。將資料轉換成可分析、可再使用的格式透過雲端的分享,提高資料的附加價值,達到全球性、即時性及透通性,以奠定我國資訊化社會發展之碁石。

重要時程
Important Dates...

開放線上論文投稿: 06/01
論文截稿日期: 08/05[延至8/22]
論文接受通知: 09/16
論文定稿日期: 09/23
會議日期: 10/23~25

徵文主題

網際網路技術與營運管理
雲端技術、應用與服務
網路犯罪與數位鑑識
無線通訊與行動計算
綠能通訊與資訊技術
數位內容與數位學習
數位落差、數位關懷及數位機會
物聯網 (IOT)
人工智慧與類神經網路
資料探勘
生物資訊
資通安全技術與管理
社群網路
數位匯流技術與政策
教育雲的技術及應用
個人資訊管理
校園數位化與校務行政
智慧生活科技
TWAREN 與未來網路規劃與設計
電子商務
多媒體訊號處理
鏈結開放資料與巨量資料

主辦單位: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   榮譽主席: 蔣偉寧 (教育部長)
承辦單位: 國立中興大學     朱敬一(國家科學委員會主任委員)
指導單位: 教育部     李德財(國立中興大學校長)
  國家科學委員會   大會主席: 楊鎮華(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
協辦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呂瑞麟(國立中興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主任)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